四海网首页

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别人的名字?

2021-05-14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许多人在努力赚钱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到了结婚的年龄,房产证加上妻子的名字,对于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等流程许多人还是不了解,那么,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别人的名字?难免会接触到相关的问题,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夫妻之间添加名字:由于有《婚姻法》,现在房产是根据家庭计算的,如果有配偶关系的人将彼此的名字添加到各自的不动产证书中,则他们无需缴纳契税、不动产税等,只需要缴纳一个新产证的工本费。

  父母与子女之间添加名字:这个就牵扯到买地产权的买卖与继承直接的问题了,因为如果孩子想继承父母的房地产,他们还需要缴纳继承税,父母和孩子是彼此的第一个继承人,根据继承顺序来决定添加人数和购买的份额。

  赠予产权份额:房地产的产权可以细分为几个部分,而且陌生人之间是可以通过赠予的方式来进行房产的变更,如果没有全部赠予,则需要添加赠予人员的姓名和对应的份额即可,赠送过程繁琐且税费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