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我国古代,让官员们回家洗澡的假期叫?蚂蚁庄园5月15日正确答案公布

2021-05-15 07:50:1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古代,让官员们回家洗澡的假期叫?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5月15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接下来看蚂蚁庄园5月15日今日答案公布结果。

ϴ��.png

  问题:我国古代,让官员们回家洗澡的假期叫?

  答案:休沐

  答案解析:

  汉代官员每工作五天休息一天,这一天被称为“休沐”,每个官员可以回家洗澡沐浴,也可以说是官员的休息日。

  “休沐”一直一直延续到隋代,中间偶有间断,如南朝梁代,曾经十日一休,到了唐代,十日一休变成制度,称旬假或旬休,也就是每月初十、二十及月底(小月二十九,大月三十)休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