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公司没有年休假怎么办

2021-05-16 19:00: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对于很多在大公司或者企业上班的小伙伴来说,一年下来除了过年过节以外,休假也是特别期待的,一般待遇比较好的公司都会安排员工休年假。那么,公司没有年休假怎么办?属于合法行为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其实,公司没有年休假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而且合同法也没有明确规定一定要实施这个制度。一般都是用人单位都是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年休假。

  用人单位确实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年休假或者跨1个年度安排年休假的,也应该征得职工本人同意。如果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那么职工未休年假的工资计算: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也就是三倍工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