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官员被查:老板给钱就像扶贫 对方送红包他认为是朋友扶贫

2021-05-17 09:07: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十多年的“朋友”就是真情吗》,讲述江西省庐山市委原副书记周麟的犯罪细节。

  “政事儿”注意到,周麟是一名“80后”干部,30岁时升副处级,去年8月被查。

��ƶ1.jpg

  周麟(资料图)

  官方履历显示,周麟生于1980年11月,早期在原庐山区工作,历任共青团原庐山区委书记、原庐山区姑塘镇镇长、镇党委书记、虞家河乡党委书记等职。

  2011年,九江市公开竞争性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周麟通过选拔后,任原星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长,次年卸任县委统战部部长职务。

  2016年,周麟调任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职3年,于2019年12月任庐山市委副书记。去年8月28日,官方宣布其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去年8月28日,周麟在被带往留置点的路上,焦急地和办案人员争辩着,“这里面只有收了钱的人才会进来,我哪里收了钱?我马上要当县长了,这肯定是谁在害我!”

  原来,就在此前不久,周麟还是县长的热门人选。他没有想到留置通知书比正式任命书更早到达。这位年仅30岁就当上县委常委的年轻干部,刚开始对身边人“一手给钱、一手办事”的直接请托能够保持警惕,最终却没有抵挡住“友情”的糖衣炮弹。2021年1月,因受贿126万余元,周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7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据九江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周麟说话很客气,没有官架子,会交朋友,也爱交朋友。为官十几年间,这一为人处世的特点是他的优势,后来却成了他的弱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对方相关信息

如何定位对方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