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私募是合法的吗

2021-05-17 19:01: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私募基金的风险比较大,但也意味着高收益,不少人因为投资得当赚了大钱。可是,有人质疑其是**,称不能公开宣传就证明有问题。那么,私募是合法的吗?如果是合法的,私募基金为什么不能公开宣传呢?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私募基金的概念。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特定目标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基金是以大众传播以外的手段招募,发起人集合非公众性多元主体的资金设立投资基金,进行证券投资。

  私募基金投资的项目,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项目,所以做这个必须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心理准备。被投资企业的发展本身有很大风险,如果被投资企业最后以破产惨淡收场,私募股权基金也可能血本无归。

  那么,私募基金在中国发展那么迅速,究竟是不是合法的呢?据悉,目前国内私募属于灰色地带,法律并没有禁止也没有批准,私募主要有阳光私募和其他私募两种形式。对于投资来说,不管是公募的基金还是私募的基金,都是有风险的。有时候,也会发生捐款跑人的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私募基金是不能公开宣称的,这是其中一个特点之一。按照国家规定,私募基金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公开宣传,包括过往业绩。公开宣传的性质就变成了公募。既然界定为私募基金,当然是不能公开宣传。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私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