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未成年人可以买房吗

2021-05-17 19: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属于一件困难的事情,有的夫妻担心日后因房产问题产生纠纷,买房的时候想将房屋买下孩子的名下。那么,问题来了,在我国法律角度来看,未成年人可以买房吗?下面一起来探个究竟。

  从目前的相关规定来看,父母买房过户在孩子名下是完全可以的,而且如果一旦未来开始征缴房产税,父母购买给孩子名下的房产也可以相应规避。但是提醒您注意的是,一旦在孩子名下,在孩子未成年之前,父母处置其名下房屋及财产是有严格的限制的。

  简单的说,过户到孩子名下后,房产的二次交易难度会增加。如果父母可以接受这些限制,那么,目前未成年人购房程序有以下两种方式,分别是:现金全款购买和贷款购房。

  总得来说,目前我国法律没有禁止未成年人买房,作为父母由自己出资给给未成年人买房也是可行的,但毕竟孩子尚未成年,涉及到签字方面,往往就由其法定监护人(父母)代签。房产属于子女,那么,父母是不能轻易处分子女合法财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