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印度一顶级病毒学家辞职 他拒绝解释自己辞职的原因

2021-05-18 08:2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顶级病毒学家沙希德·贾米尔(Shahid Jameel)从印度SARS-CoV-2基因联盟(INSACOG)辞职。就在几周前, 他曾质疑印度当局对此次疫情的处理不妥。

  据路透社,印度SARS-CoV-2基因联盟(INSACOG)是政府为检测冠状病毒变异而设立的专业学术小组,去年成立,贾米尔是此前是INSACOG负责人。

ר��.jpg

  贾米尔是当地顶级病毒学家,以研究戊型肝炎病毒而闻名,他拒绝解释自己辞职的原因。

  生物技术部部长雷努·斯瓦卢普(Renu Swarup),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Harsh Vardhan)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科学家说,贾米尔的离开,不会对INSACOG对病毒变异的监测和研究造成影响。

  此前,INSACOG曾在今年3月初警告政府官员,有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正在印度蔓延。这种变异病毒名为B.1.617,是印度目前第二波疫情严重激增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尽管科学家们发出了警告,但印度联邦政府似乎仍然没有重视。在多数人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参加了接下来的各项宗教节日活动和政治集会。

  此前,贾米尔曾写道,科学家们的证据正面临顽强的抵制。“政府对科学的蔑视,是我们今天处于这场危机中的原因!”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原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