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520暂停离婚登记合理吗 当天很多年轻人会扎堆办理结婚登记

2021-05-18 08:55:5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湖南平江县被曝5月20日暂停受理离婚登记。

  关于理由,公告称,每月5月20日是结婚登记高峰期之一,为避免人员拥堵,控制人员过渡密集、扎堆,确保大厅办件有序进行,同时满足群众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

5202.jpg

  “经研究决定,2021年5月20日当天暂停受理离婚登记,请大家相互转告并谅解,特此公告。”

  公告落款为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日期为5月10日,并有平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专用章。

  5月17日,武汉晨报记者联系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一名工作人证实,公告确实出自平江县婚姻登记事务所,但暂停受理离婚登记不代表不办理,“硬是要来排队,我们也是给办理的。”

  其解释,因为5月20日当天,很多年轻人会在扎堆办理结婚登记,加上最近疫情又有了新变化,为了防止人员过渡密集,才出此通告。

  至于为何不控制结婚人数而控制离婚人数,他称,离婚办理涉及面广,财产、小孩、债务都需要调解,办理离婚登记需要花费1小时左右,而办理结婚登记只需要十分钟左右。

  该工作人员还说,全平江县只有一个婚姻登记场所,登记人员只有六名,算上其他帮忙的也只有十名,“扎堆办理实在忙不过来,但只要来了,不管办理什么都是可以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当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