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刷单兼职赔16万 网上兼职要小心落入诈骗圈套

2021-05-20 10:55: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河南汝阳的张女士2019年被网上的一则兼职**广告所吸引,就是电商付款,请人假冒顾客,通过虚构交易的方式提升网店的销量和排名,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光顾。

  张女士觉得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简直太轻松了,却没有想到,网络**是一种通过虚假宣传,伪造虚假销量,营造虚假信誉的违法行为。

**1.jpg

  接下来,张女士又支付了743元,买了一个小电器,过了几分钟,60多元佣金到账,这让张女士对**赚钱这件事深信不疑。

  接下来,张女士不停**,手表、首饰…金额也越来越大,当刷到5万元钱的时候,张女士不想刷了,但是钱又没有返回来。客服说她第一单刷错了,必须再刷,才能把之前的钱返回来。就这样,张女士把家里的全部积蓄都打给了对方,但还是无法提现,这个时候张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而之后,客服就联系不上了。

  警方调查发现,这起案件跟以往的电信诈骗案相比,有共同之处,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网络名称都是虚构的。张女士的购物平台并不是正规的电商平台,是对方做的一个假链接。

  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曾给张女士返点转过钱,警方借此找到了突破口,查到涉案账户的银行卡对应的持有人姓冯,1955年出生,河南汝阳当地人。但冯先生对三年前办的这张卡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老冯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贪图小便宜,被坏人给利用了。与此同时另外一组侦查员发现,张女士的16万元在同一天内分8次打给了6个不同的账户,顺着资金流继续查下去,结果令人震惊。

  涉案的银行卡虽然多,但是不管怎么转移,最终都汇集到了江西兴国县一个杨姓男子的身上。通过对涉案的600多张银行卡进行串并之后,民警又串并出全国另外的107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高达2000多万,这些案件类型几乎包含了我们所熟知的诈骗手段。

  根据资金流向,侦察员也提取到了张女士那起案件的相关视频,经过比对,证实取钱的人正是杨某。杨某每次取走赃款,都会马上把钱又转存到了一个姓魏的男子户头上,经过魏某之手赃款流向了境外。

  魏某交代,此前因为做过电商,积攒了一些人脉,借助这些所谓的人脉为整个团伙的资金流提供了**的渠道和方法。受害者被骗走的钱,经过这些所谓电商的漂白,又经过杨某、魏某,最后汇总到了境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圈套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