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单针新冠疫苗正式接种 单针和两针接种新冠疫苗效果一样吗

2021-05-21 17:2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冠疫苗又有了新的选择,陈薇院士和康熙诺生物合作,研发出只需要接种一针就可以实现预防、免疫功能的新冠疫苗。目前,康熙诺的新冠疫苗已经开始投入中国市场,部分疫苗接种点已经选择为接种人群打单剂次的疫苗。

һ��8.jpg

  一针疫苗就能实现免疫?

  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明显挑花了眼,市面上有单剂量的疫苗,还有两针、三针的疫苗。以前接种的人普遍接种两针剂次的新冠疫苗,副作用不算明显,接种人群的基数大,比起刚刚允许接种的一针康熙诺疫苗,两针剂量的疫苗也许更具有安全感。

  而且,只打一针真的会有效果吗?比起两针、三针的疫苗效果会不会减半?负责和康熙诺生物合作的陈薇院士,曾经作出过回应,现在的新冠疫苗,简单来说可以归纳为三类,一种是灭活的新冠病毒疫苗,一种是重组蛋白制成的疫苗,另一种就是她和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在腺病毒这个载体上,装置新冠病毒的抗原基因,然后注入进人体内,使得人体免疫系统针对新冠抗原物质做出免疫处理。2017年非洲埃博拉病毒肆虐,我国就已经利用类似方法生产出埃博拉疫苗。

  在技术水平上,单剂量的新冠疫苗已经存在制作基础,它能够更快地诱导出抗体,帮助人体迅速增加免疫力。因此,一针就足以实现免疫。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