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万达接近清空AMC股权

2021-05-23 19:01:1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2012年,万达集团曾斥资26亿美元购买了全球最大连锁影院AMC100%的股权,并承诺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使AMC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近年来,万达集团逐步退出AMC公司控股权,据最新消息,万达接近清空AMC股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从2018年起,万达就开始逐步减持AMC,到2020年底,万达对AMC的持股权降至23.1%,投票权则削至47.4%。美国最大连锁院线AMC发布公告称,万达集团进一步减持该公司的股份,目前持股比例已经降至0.002%。

  5月23日早间,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万达方面表示,万达集团重新调整战略,树立“聚焦国内”的发展战略,并陆续撤出其海外投资项目。但万达在通告中强调,万达电影与AMC公司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按照万达方面的介绍,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