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中纪委:马拉松事故必须彻查 一场比赛竟有超10%选手遇难

2021-05-24 10:25: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关于甘肃山地马拉松事故21人遇难的消息,让大家感到难过痛心的同时,也是受到更多的更广泛的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甘肃山地马拉松事故21人遇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事件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必须彻查,给遇难者和公众一个交代。同时,就此失去的21条鲜活生命,也必须引起方方面面足够的警示!

�м�ί.png

  文章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各项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山地越野马拉松方兴未艾。一些地方看中举办赛事的宣传效应,加上能够拉动区域消费,收取企业赞助费、广告费,打造旅游品牌等因素,纷纷热衷办赛。然而,一些赛事往往只盯着经济效益,不愿意在服务和安全上多投入。有的承办企业根本不具备组织高风险体育赛事的资格和能力,只重视设置高额奖金等奖项吸引选手参赛,急功近利。一些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在指导与监督上不想管或不会管,有的甚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导致发生安全事故。

  文章认为,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是很多体育爱好者的追求,但不能让极限运动成为盲目的生命冒险。崇尚体育精神,首先是要对体育、自然和生命有敬畏之心,科学办赛,科学参赛。生命如此宝贵,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来不得对安全的轻慢与疏忽。

  此前,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172人参加,官方通报信息显示,截至5月23日09:30,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1人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媒体报道称,遇难者中包括多名国内越野跑的顶尖选手。在23日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失联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表示,该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选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