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工龄是按档案还是社保

2021-05-24 19:01: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不少企业职工退休的时候,都注意到工龄,工龄就是你工作的年限,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也不知道工龄怎么计算,那么职工的工龄是按档案还是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所谓工龄,是指职工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起,以工资收入为主要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是按照社保缴费年限计算的,一般情况下,签订劳动合同开始就要缴纳社会保险,所以按照社保缴费年限计算。

  例如,张三从18岁开始工作,到60岁退休,这个人工作了43年,理论上的工作年数是43年。如果这个人从30岁开始投保,到60岁退休,有31年的社会保险,那么工龄与社会保险挂钩,实际工龄也就是31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