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三四月份的雨季叫什么

2021-05-26 23:49:4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三四月份的雨季叫春雨。春雨不仅可缓解春播旱情,给春播花生创造良好环境,而且对在田小麦、春植苗木极为有利。三四月份小麦处于需水高峰期,有利于形成壮秆大穗。春雨也给世界带来了温暖、生机和希望。诗人喜欢把春天比作姑娘,春雨便是姑娘眼睛,洁净又晶莹,深情又安详。

  2、春雨的作用:中国华北地区春旱较为严重,春雨占全年降水量的1015%,有的地方少于10%。如果秋、冬两季的降雨很少,进入春季气温升快,风天多、蒸发强烈,往往易形成秋、冬、春连续干旱。同时,这时正是越冬作物返青至乳熟期,需要的供水多,玉米、棉花等播种成苗,也要求充足的水分,因而春旱显得突出。此时,若能有雨水降临,自然就显得特别宝贵,故有春雨贵如油之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