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怎么剪指甲

2021-05-27 17:37: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指甲很脆弱可洗后再剪:指甲的外观让人看起来它很坚硬,其实不然它脆弱到极易渗水。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每次洗完澡你会发现自己的指甲变得很软。因为水渗入指甲的速度比渗入皮肤外层的速度要快好几倍,指甲浸水时间过长会因其受潮膨胀,皱缩,指甲容易折。洗浴后指甲会变软,修剪使用指甲钳平口和斜口要从一边慢慢修剪过去,不要从中间开始一下子剪整个指甲,这样指甲受到过大压力容易断裂,再用锉刀轻轻地从两侧向中间磨圆,拔去肉刺,最后在指甲根部抹上营养油。

  2、指甲不能剪太短:指甲长了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因此,很多人习惯于把指甲剪得很短。殊不知,这样不但不能保护手指,还会起反作用。指甲剪得太短,在工作或做家务的过程中很容易使甲床受伤。指头前段的软组织没有指甲覆盖,指甲的尖端就会向里生长,严重时会诱发甲沟炎,还易受到真菌的侵害。

  3、平着下刀,修圆尖角:剪的时候要平着剪,不要将指甲刀硬塞进指甲缝里掏着剪;如果指甲有尖角,务必把这些尖角修圆。此外,还要及时处理指甲边的肉刺,不能直接用手拔除,以免伤及周围皮肤组织,要仔细用指甲刀将肉刺齐根剪断。

  4、1个月剪1-2次:那么,指甲多久剪一次合适呢?人的手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毫米左右的速度生长,建议一周剪两次;脚趾甲生长速度相对较慢,可1个月剪1-2次。剪指甲的合适长度是:指甲顶端与指顶齐平或稍长一些,留出一小条白边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