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六一施行 具体内容包括什么详细解读

2021-05-28 11:4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未成年人的保护法是什么?据消息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

��Ѷ15.jpg

  今年“六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为全国的未成年人提供的一份厚礼。

  “充分听取孩子的意见”不再只是说说

  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在总则中明确处理涉及未成年人事项应当符合一定要求,其中包括“听取未成年人意见”。这一原则性要求在其他各章都有具体体现,主要体现在家庭保护、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方面。郭林茂介绍,关于未成年人的很多事情,监护人在作出与未成年人权益有关的决定前,要听取未成年人的意见,充分考虑其真实意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六一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