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身份证复印件丢了有什么风险吗

2021-05-28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身份证是公民最重要的证件之一,都会保管好。可能因为工作或者办理证件等各种原因,需要打印身份证复印件。对此就有网友问,身份证复印件丢了有什么风险?能申请网贷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一般来说,身份证复印件丢了是没有什么风险的,这点大家可以放心。因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只是证件外观和表面文字信息的记录,在复印过程中易出现伪造、变造行为,所以只能在核实公民身份信息时起到参考作用,不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另外,身份证复印件也不能申请网贷,毕竟申请网贷必须要本人持身份证才可以办理。客户需提供具体的资金用途证明,贷款经办行一般会先审核客户的贷款用途,贷款用途符合条件才能申请,同时还需要对申请人征信、还款能力进行综合评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