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90后在景德镇做陶瓷月入3万

2021-05-28 19:01: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景德镇是一个做瓷器很有名的地方,当很多年轻人都走向大城市的时候,有一位90后在景德镇做陶瓷月入3万,没想到做陶瓷收入竟然也这么高,这位90后靠着自己的一门手艺,打磨出许多精美的作品,这样的工作既惬意又没有大城市的快节奏的生活压力那么大。

  当一线和二线城市争夺人才时,每年有近5万年轻人选择逆流而行,成为一名“景漂”。这里慢节奏的生活会让他们沉迷于心,抛光小巧美丽的作品。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手工业城市景德镇也因与世隔绝而变得与众不同。

  瓷器是中国劳动者的重要发明之一,是其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景德镇陶瓷始于汉代,五代期间,景德镇确立了其在南方最早的白瓷烧制地的地位,并在白瓷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而打破了青瓷在南方的垄断局面和形成“南青北白”的格局,对于宋代青白瓷的制作,对于元、明、清瓷业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