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水培绿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1-05-30 14:24: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水培绿萝要两三天换一次水,水质的选择很重要,应该选用干净的自来水或纯净水。平时要多观察,等它长出新根后可在换水的同时添加营养液。

  2、养护绿萝要经常保持叶片湿润,除了定期换水之外还要勤喷水,这样能保持叶片干净也有利于它的生长。

  3、适量的施加营养液会让它生长更健壮,可以在市场在购买专用的营养液,也可以自制使用。给它添加营养液一般是在换水的时候进行,通常施2-3滴就行。

  4、养护水培绿萝最好给它20℃的生长环境,不要有太差的温差,在摆放的时候不要离暖气或火炉太近。另外,在养护过程中要适当的让它接受光照,可以一星期晒2次。

  5、水培绿萝要适当修剪根系,在发现根系出现腐烂的现象之后,应该用消毒过的剪刀将它剪掉,以免影响植株生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