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香水月季的养殖方法

2021-05-30 14:39: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月季对土质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一般的混合土就能生长,但最好使用松软肥沃的弱酸性土壤,普通的混合土可以适当加一些硫酸亚铁,盆栽的时候要在盆底先铺一层基肥。注意土壤的透气性,该花的根须主要分布在30-40cm深的土层处,因此翻耕时要深翻至60cm处,这样才能保证土质的疏松透气。

  2、给香水月季浇水要根据季节以及生长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春天和秋天是此花的盛花期,这时要保证充足的水分,适当加大浇水量和浇水频率。如果要对月季进行修剪,那么在修剪之前就要控制浇水稳定植株的生长,修剪后再增多浇水量,促进月季的生长。若是土层的锁水力度较弱,浇水的频次就要合理上调,若是土层的黏性大、保水性好,就要注意相应减少一些浇水量,不然会导致月季烂根枯萎。

  3、香水月季喜欢重肥,堆肥等有机肥料最为适宜,每棵月季大约需要十五公斤的肥料。香水月季的开花时间比较长,在发育的过程中要注意勤施肥,一般以钾肥、磷肥和氮肥为主进行追肥,可以有效地促进其生长,有利于开花。

  4、为了让香水月季更多的萌发新枝,要注意对植株进行修剪。这种植株休眠期是修剪的最佳时段。修建时将枝条简单截短,剪掉向内生长的新芽,定植一年之后,可以将比较细弱的枝条全部截掉,然后把健壮的枝条剪掉一半,有利于提高开花质量。三年以上的香水月季,每年都要进行修剪,保持整体造型的美观。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