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 宁德时代为“独一档”

2021-05-31 13:28:5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周一早盘,锂电龙头宁德时代盘中大涨近5%,市值一度突破万亿,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

  今日(31日)早盘,宁德时代高开高走,一度涨近5%,盘中触及历史高位429.90元/股,总市值也一度突破10000亿元。至此,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诞生。不过,宁德时代此后涨幅收窄,截至发稿,涨4.01%,报426.01元/股,目前总市值9924亿元。

2f738bd4b31c8701c34e84ab3e7d0b270608ff89.jpeg

  来源:Wind

  在创业板中,以市值来看,宁德时代为“独一档”,总市值逼近万亿元,第二名迈瑞医疗总市值逾5800亿元,与宁德时代尚有不小差距。金龙鱼、爱尔眼科、东方财富市值排名分列第三至第五名,总市值分别为4867亿元、3438亿元、3201亿元。

  全部A股中,宁德时代市值居于第八位,排在前面的公司依据市值大小分别为贵州茅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五粮液、农业银行。

  二级市场方面,锂电池相关概念股涨幅居前,科恒股份、多氟多、天际股份、石大胜华等多股涨停,容百科技、嘉元科技、合纵科技等大涨超10%。

  官网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是一家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2018年6月,宁德时代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4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1.67亿元,同比增11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163.38%。(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宁德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