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拜登:中国将在未来"拥有美国" “拥有美国”背后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2021-05-31 14:0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从拜登上任之后,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仅没有像预计外界预料的那样趋于缓和,反而变得更加恶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拜登全方面开始对中国进行围堵。

ӵ��1.jpg

  如果说特朗普时代美国仅仅是主要从经济上下手,试图遏制中国经济发展,那么拜登的做法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遏制中国崛起的机会,尽量让中国实力增长得更慢一些。为达到这个目的,拜登会凝聚所有他认为值得凝聚的力量。

  拜登:中国相信将会“拥有美国”

  近日,据《纽约邮报》报道,拜登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军事基地中,对美军发表讲话时指出,倘若美国不采取一些措施,那么中国很有可能在15年将会“拥有美国”,拜登没有详细解释“拥有美国”背后的真正含义,但外界普遍认为,拜登所说的“拥有美国”,是指中国拥有美国目前的世界地位。

  对绝大部分美国人而言,美国目前世界第一的国际地位是自信的根源,甚至这些人认为,美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拜登此次讲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试图团结美国内部的力量,为自己围堵中国的措施获得更多的美国民间势力支持。当然,拜登在演讲中,也提到了美军对美国的贡献。认为美国军队是美国这个国家的核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含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