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天台山的位置在哪里

2021-05-31 19:32: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天台山位于中国浙江省天台县城北,西南连仙霞岭,东北遥接舟山群岛。为曹娥江与甬江的分水岭。主峰华顶山在天台县东北,海拔1098米,由花岗岩构成。多悬岩、峭壁、瀑布。

  2、天台山位于浙江省中东部,地处宁波、绍兴、金华、温州四市的交界地带。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誉海内外;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列为“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2015年被评为全国AAAAA级旅游区。

  3、主要景区有:国清寺、天下奇观的石梁飞瀑、避暑胜地的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济公故里的赤城山、人间仙境的琼台仙谷、休闲天堂的天湖景区、楼台亭阁的济公故居、风韵独特的龙穿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