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黄梅天的时间段

2021-05-31 19:36: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黄梅天气,又称黄梅雨,简称梅雨。黄梅天时间指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之间梅雨(黄梅天),指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6月中下旬至7月上半月之间持续天阴有雨的自然气候现象。

  2、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中国人称这种气候现象为“梅雨”,这段时间也被称为“梅雨季节”。

  3、梅雨季节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称为同音的“霉雨”。 梅雨季节过后,华中、华南、***等地的天气开始由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导,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 其主要特征是,雨量特别丰富,相对湿度大,日照时间短,地面风力较小,降水多属连续性,并且常常是大雨或暴雨。梅雨对江淮流域农业生产的影响很大,梅雨雨期过长,雨水集中,则容易形成洪涝灾害;有些年份,梅雨过程不显著,雨期过短,雨量过少,则又会出现干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