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州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集中精力全面做核酸检测

2021-06-01 08:27: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广州日报消息,为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根据不同类型情况,调整疫苗接种节奏。

1593950348.jpg

  广州市于今年3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截至5月31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1313.66万剂次、1011.11万人,全市共有325.22万人完成了全程免疫。

  鉴于当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经过综合研判、整体衡量,决定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节奏,近日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这么做,主要有以下考虑:

  一是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当前我们需要动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筛查采样、隔离医学观察和居民健康监测等工作中去。

  二是最近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高涨,各接种点人满为患。为减少可能产生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所以我们先暂时停止社会接种。

  在这里提醒市民朋友,在此期间,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等候,同时继续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少参加或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请大家放心,我们会根据防控形势,尽快重启个人预约接种和现场接种工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精力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