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三孩生育政策或将改变传统户型 为什么会这么说

2021-06-01 15:5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央在5月31日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全面开放三孩生育政策,届时炸开了锅,各种评论满天飞,不过,三孩生育政策或将改变传统户型,那三孩生育政策或将改变传统户型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说?

9ad1ec5efb8f42269c200be57a7528a7.jpeg

  一、三孩生育政策或将改变传统户型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说?

  三孩生育政策必然涉及住房改善问题。“这对于一些主打大户型的房企来说显然是利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住房方面比较强调“70/90”政策,即90平方米的户型需要占到小区楼盘的70%,但是如果家有三孩,这样的户型显然就太小了。目前情况来看,120平方米的户型也还是不够,因为户型不仅是简单解决小孩的居住问题,相应的功能用房也要增加。所以预计传统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90~144平方米中户型、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户型分类格局会转变。

  严跃进表示,三孩生育政策关系到生育、抚养、教育等内容,后续显然要在生育政策、抚养政策、教育政策等方面进行配套支持,最典型的就是在后续各地配建学校等方面进行强化,比如开发商和教育部门需要进一步测算入学儿童数量等。

  此次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发展老龄产业,推动各领域各行业适老化转型升级”。

  “这对于房地产等行业影响很大。”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称,目前我国养老模式遵循“9073”规则,即90%的居家养老、7%的社区养老、3%的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符合我国国情,未来将进一步推崇居家养老,相应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将会提速,特别是住宅适老化改造,比如增加无障碍设施、加装电梯、增设智能化设施等,这将对存量住房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老龄化加重的区域,新增供应地块中还可能会增加适老化公共设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户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