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国足被迫7日对战菲律宾 “决战时刻”提前到来

2021-06-01 18:13:35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1日,亚足联敲定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所在A组的余下所有赛事的日程安排,国足7日将先对阵菲律宾队,与马尔代夫队、叙利亚队的比赛则将分别安排在11日、15日。

  按照原本的赛程,国足是先踢马尔代夫(6月3日),再对阵菲律宾(9日),最后是叙利亚(15日)。由于菲律宾是中国队争夺12强赛入场券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这一赛程安排实际也意味着国足的“决战时刻”提前到来。

SZ47W4QE62HQqy.jpg

  在7:0大胜关岛后,中国队已经完成5场比赛,跟其他小组完赛情况一样,中国队目前在A组排名第二,落后榜首的叙利亚5分,领先第三的菲律宾3分,积10分的中国队在所有小组第二的积分中可以排在第二。

  作为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队曾在首回合主场战平国足,不过最近却坏消息不断,在5月29日宣布多达9名国脚退出。与2019年10月逼平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菲律宾少了4名主力,而新归化的4名干将,也只有1人进入大名单,连菲律宾国内媒体都不看好出线前景。

  但对国足来说,从苏州到迪拜,前景也并不乐观。曾经占据的天时地利人和,几乎荡然无存,在迪拜比赛不可能有3万多中国球迷到场助阵,球员对迪拜场地的熟悉程度不可能和苏州奥体中心相比,更为关键的是原本以逸待劳的国足,经过长途飞行后,体能和状态都将受到影响,而已经在迪拜的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则得到了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

  不过,赛地的调整已成既定事实,中国男足要想晋级十二强赛,想要冲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就必须克服这些困难,拿出必胜的勇气。首先要做的是,稳稳拿下对菲律宾这场比赛,才能保证在4或5个小组成绩最好第二名的争夺中占据优势。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