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州荔湾疫情:8天病毒传了4代 凸显了本次疫情传播速度之快

2021-06-02 08:25: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州荔湾疫情:8天病毒传了4代 凸显了本次疫情传播速度之快】广州市卫健委今日公布数据,2021年5月3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2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广州市在本次疫情中累计报告42例阳性病例。若加上佛山累计报告的6例以及茂名报告的1例,则本轮广州荔湾疫情感染链已经增至49人。

  从31日广州新增10例境内确诊病例和2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分布来看,全部来自荔湾,且主要来自观鹤小区和海南村。其中,共有6例新增确诊病例和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来自观鹤小区。

�Ĵ�1.jpg

  此外,另外两例确诊病例来自观鹤小区附近的鹤园西十二巷和鹤翔路山顶三巷。其中,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园西十二巷的确诊病例3,女,39岁,为5月29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

  5月29日的无症状感染者1是11岁的女生,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园西12巷。为5月26日确诊病例1和5月28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同班同学)。

  5月26日的确诊病例1是11岁的男孩许某某,是当天确诊病例2、73岁的宋某某的孙子,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5月24日,该病例自诉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5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2陪同前往荔湾区人民医院就诊,当晚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6日凌晨疾控部门复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许某某的奶奶宋某某5月19日上午在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喝早茶(同时间确诊病例郭某在该餐厅就餐),据广州官方通报,5月21日,广州荔湾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系75岁的郭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荔湾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