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斯诺登再爆料美国窃听欧洲政要 拜登深度参与这次丑闻

2021-06-02 09:2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欧洲多家媒体通过联合调查,在5月31日披露丹麦的情报机构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视了欧洲领导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而这件事发生的时间不是在批判北约的特朗普政府期间,而是口口声声把欧洲称为“铁杆盟友”的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

00E0E15FACA90CEE0E0FFA7E77273D8993CC11F6_size12_w640_h279.jpeg

  ▲ 其实NSA监视盟友并不是新闻,2013年斯诺登就爆料过这些美国政府的行径。而这次新闻***的猛料,是关于德国的邻国——丹麦国防情报局(FE)帮助美国NSA对盟友进行监视。

  1

  丹麦当了“冤大头”

  丹麦公共广播电台(DR),以及德国、法国、挪威和瑞典等多个国家的新闻机构合作,通过九名知情人透露的内幕了解到一份丹麦情报机构的机密分析报告,评估了丹麦FE与美国NSA从2012年到2014年的关系。

B1D3374690F48CF12D6E10809FC521DE9BC144D1_size202_w640_h306.png

  报告指出美国NSA得到了丹麦政府的认可和授权,可以使用丹麦在海底电缆的窃听系统。这项行动的代号是“Dunhammer”,NSA可以使用政客电话号码,获取短信、互联网搜索、聊天和信息。而为了能够存储数据,丹麦还在哥本哈根以南的Amager岛上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

  监视的对象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有过去她的两位竞争对手,包括社会民主党领袖施泰因布吕克(Peer Steinbrück)和现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此外,法国、挪威、瑞典的高级官员也在监视名单上。

  美联社5月31日对事件的报道标题是——丹麦请回答:美国为什么可以监听?

0109C858BDAB833A267716BB513690942592C7A0_size220_w640_h365.png

  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使用丹麦情报部门作为监控欧洲的“小助手”。去年就有报道指出,华盛顿与丹麦情报部门合作,监控丹麦政府,确保丹麦会购入美国的F-35战斗机,而不是欧洲生产的战机。这人外界不得不质疑,丹麦的情报机构到底效忠谁?美国此举是否已经干预丹麦主权?

  默克尔和马克龙5月31日分别表态,要求美国和丹麦政府给一个说法!马克龙在一场与德国的视频峰会结束后表示:“这样的行为对盟友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对于欧洲伙伴国家之间更是无法接受的。我一直深信欧洲人的团结,和美国人的信任,我们之间不应该有所怀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深度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