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错换人生28年”事件后续:姚策生母控告养母偷换孩子

2021-06-02 17:42:20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事件姚策生母杜新枝在网络上发布了长达3000字的文字声明后,来到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控告许敏及其代理律师李圣涉嫌虚构“偷换人生”。同时,杜新枝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请求公安部门对许敏涉嫌偷换孩子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01

  杜新枝控告许敏、李圣散布“偷换人生”等不实言论

  2月23日,许敏的代理律师李圣在网络直播中公开将“错换事件”改称为“偷换事件”,一时间掀起了网络上的舆论风波,杜新枝也被不少网友扣上了“偷换孩子”的帽子。

5d8c79a1bee04f52b34d67c1580ccc61.jpeg

  “妈妈,等我走了,我就会把网上的舆论带走。”这是姚策走之前对杜新枝说的话。让杜新枝苦恼的是,姚策去世两个多月,网络舆论却依旧困扰着杜新枝一家人。

  当杜新枝问起郭威,其律师为什么要如此偷换概念时,郭威曾告诉杜新枝,律师认为按“错换人生”起诉赔偿较低,所以要借“偷换”吸引更多关注,增加赔偿额度。

  杜新枝认为,许敏及其代理律师李圣在网上发布未经核实的“偷换人生”等虚假信息,并以此为噱头网上公开直播炒作,对杜新枝及其家人造成严重伤害。目前,杜新枝已实名投诉律师李圣,北京市律协已作出书面回应,对李圣相关问题立案调查。

1.jpeg

  02

  杜新枝发布声明,控告许敏偷换孩子

  自“偷换事件”在网络上发酵以来,杜新枝认为自己遭受网络的质疑和谩骂,对她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杜新枝于今日(6月2日)在网络上发布了长达3000字的文字声明。

  杜新枝的个人声明中,将29年前自己产子的过程、双方认亲、姚策生病等事件重要节点和细节经过都一一阐述。

2.jpeg

  其中,杜新枝在声明中写到“许敏本人曾自称,其嫂子的妈妈高某芝时任护理部主任,妹妹陈某红等多名亲戚在该医院工作,许敏生产时,其亲属全程陪护。新生儿健康指数最高值为十分,病历显示,新生儿体检姚策健康指数9分,郭威健康指数6分且有二度窒息。19日许敏在知悉上述情况下,不知何因错抱健康指数较高的姚策出院。故按常理推测,我本人不可能用健康指数高的孩子去换健康指数低的孩子。”杜新枝认为对方在指认自己偷换的同时,也希望司法机关可以根据她提供的证据对许敏涉嫌偷换孩子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生母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