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躺平是什么意思什么梗?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躺平

2021-06-03 14:47: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当今的互联网上似乎永远不会缺少一些新的概念。即内卷之后,又一新的词汇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就是“躺平”。躺平从家里蹲、佛性、韭菜等网络用语衍生而来,所谓“躺平”,顾名思义就是整个人瘫倒在地,不再热血沸腾、渴求成功。因此出现的躺平一族则是指一些因为社会的压力过大或者自身的价值无法得到体现,而选择消极对待的年轻人。那么躺平这个词语究竟怎样突然火起来的呢?这个最早是来自一位网友的帖子。这个帖子的名字就叫做《躺平即是正义》内容充斥着“两年多没有工作了,也没什么不对”、“躺平就是我的智者运动,只有躺平,人才是万物的尺度”等“躺平”言论。这位作者自己称道说自己一天只吃两顿饭,每个月也只花二三百块,因为有演员证的关系没事还会去横店,认为人生就是躺躺活得十分舒服。这个帖子一出现就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十分羡慕。在这个话题下,网友们纷纷开展自己的脑洞,出现了许多好玩的话比如:“只要我躺得够快,资本就剥削不到我”;还有“社会险恶,先躺为敬”等等有趣的话。

��ƽ.jpeg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嘴里说着躺平的年轻人,也并非是咸鱼的心态,而是完全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着希望,对自己的人生也有属于自己的看法。只是并不愿意加入到社会系统给人们设定好的程序之中,而是将自动退出,而将衡量的标准设定为内心对自我状态的接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意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