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浙江男子打110举报自己酒驾 酒驾主动自首可从轻处理吗

2021-06-03 15:4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近日接到一个电话,“你好,我酒驾了……”电话那头的男子居然举报自己酒驾,接警员回复:“那您待在原地,我立即通知交警前来处理。”经酒驾呼吸式测试,其呼吸测试值为82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经初步调查,林某在凌晨喝酒,因害怕交警在路上检查,就主动报警,坦白自己喝酒,希望公安机关从轻处理,案件正在进步一处理中。

ơ��.jpg

  那么酒驾自首可以从轻处理吗?答案是可以。

  根据我国《刑法》第67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交警提醒:酒精的代谢时间,通常需要24-48个小时。从稳妥的角度还是超48个小时之后开车,更为安全一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