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云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车上 究竟是怎么回事?附事件始末详情!

2021-06-03 17:38: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期云南15头野象群一路向北的事件很受人们关注,到6月2日15头野象进入昆明,目前相关地区已启动相关布防措施,其中云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车上,那云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车上具体是怎么回事?云南15头野象群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60b896ed27a88.jpg

  一、云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车上具体是怎么回事?

  6月2日晚上10时许,备受关注的云南野生亚洲象群终于进入昆明地界。原本,大象先向西北转了个弯,暂时离开了玉溪和昆明交界处,但9时55分左右,它们还是沿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侧前进,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6月3日早上8点,昆明晋宁某村的民众和政府人员就一起为大象准备象食。村民表示:早上为大象准备了几车玉米杆和玉米,全都是大象的食物。

  二、云南15头野象群最新消息是怎样的?

  去年3月,16头野生亚洲象从西双版纳进入普洱,期间生下一头象宝宝。2021年4月,17头野象进入元江再北上,6月2日21时55分,象群继续北迁,进入昆明晋宁区双河乡。

  野象群行进时间线:

  2020年3月,16头野生亚洲象从西双版纳出发,随后,一路“象”北。

  2020年7月,普洱市首次检测到16头野生亚洲象。

  2020年12月,野象群首次造访普洱市墨江县,在新抚片区附近活动,并增加了一头“象宝宝”。

  2021年4月16日,17头野生亚洲象组成的象群从普洱市墨江县迁移至玉溪市元江县。

  4月24日,其中2头象返回普洱市墨江县,其余15头象继续向北迁移。

  5月16日,野象群到达红河州石屏县。

  5月25日,野象群进入玉溪市峨山县。

  5月29日,野象群进入玉溪市红塔区。

  6月2日17点23分,北迁象群在玉溪市红塔区后河村附近出现,距离昆明晋宁区还有约一公里。

  6月2日19点30分,象群距晋宁区直线距离仅300米。晋宁区已经提前组建了现场指挥部和前线指挥部,进行提前预警、提前布防,保障人象安全。

  6月2日20点20分,北迁亚洲野象群到了云南玉溪与昆明边界,没进昆明市晋宁区,往西北方向转弯又进入玉溪,20时20分进入了老光箐村子,离开了边界线。

  6月2日21时55分,象群继续向北迁移沿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侧前进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目前位于双河乡火草坝附近。

  三、野象群到哪里了?

  6月2日21时55分,北迁象群沿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侧前进,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目前省林草局协调无人机监测团队、应急处置团队、亚洲象专家全部转场,提前研判和通报迁移线路,指导当地全面开展布防工作,要求高度警醒、高度戒备、全力防控,切实保障人象安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详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