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2021-06-03 19:01: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在五险一金中除了有养老保险以外,还有医疗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社会保障制度,只要参保以后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那么,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按照医保制度规定来看,医疗保险断交以后,参保人员从断交的次月开始无法享受医保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医保的待遇。除了影响报销待遇以外,还会影响医疗保险连续缴纳,一般医保连续缴纳时间越久,报销比例就会越高。

  至于医保断交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继续使用,要以当地规定为准。因为医保断交根据缴纳方和所在城市的不同,断交后重新使用医保的时间也会略有不同,而且目前全国并没有统一标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