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美宣布将对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2021-06-03 19:01: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屡屡通过制裁他国实现一己私利,手段包括征收报复性关税。美东时间6月2日,美国宣布将对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其中就包括它的盟国。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当日,美国宣布,将对澳大利亚、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等6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税率为25%,总金额为约为21亿美元。美国此举是为了报复上述国家对脸书、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收取数字服务税。

  不过,戏剧性的是,美国随后宣布将延期180天才执行上述报复性关税。对此,美国方面表示,是留些时间与各国进行协商。估计也是不想与盟友把关系搞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