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中国石油储量世界排名第几

2021-06-03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石油是特别珍贵的资源,中东国家之所以如此富有,就是因为它们拥有大量石油资源,靠出口石油赚钱。中国是全球石油需求最大的国家,大家知道中国石油储量世界排名第几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据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储量排名世界第六,这其实是不错的成绩。此外,中国的页岩油储量也很大,相关的开采技术正在研究中,一些地区已经在尝试开采。展望未来,中国的石油产量仍有再次扩大的空间。

  虽然石油储量排名世界第六,但是远远无法满足国内的巨大需求。据媒体统计,中国每天需要约1300万桶原油。不过,中国原油日产量为300万桶,与中国消费量并不成正比。供过于求,所以我们需要从国外进口更多的石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