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采购员为什么干不长久

2021-06-04 18:11:5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任务重;企业采购部通常人员较少, 却要完成企业的各项采购工作,一人要当几个人用。有时一个人在同一段时间要忙好几个项目,时间紧、 任务重,怕误事,怕出错,怕为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精神高度紧张,因而造成很大心理压力。

  2、要求高;做采购的人不但要具备采购专业知识,更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企业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操作上要保证规范,不出错或少出错,还要经常学习新东西,对出现的问题不断进行完善。

  3、需求部门不满意;需求部门并不在意采购人员是不是在努力工作,他们在意的是自己的满意度。 有时,采购人员的一点疏忽、一点瑕疵,或没有沟通到位,可能就会遭到需求部门的埋怨和指责。 对于采购人来说,有时觉得很委屈,甚至有一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心里会很憋屈。

  4、供应商投诉;有时供应商为了自己的利益,会无端猜测和指责采购人员,尽管多数指控都属于无中生有、歪曲事实,然而,一旦出现这种事情,采购人员会一时抬不起头来,并在一段时间里背负恶名或被无端猜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采购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