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摩托车多长时间年检一次

2021-06-04 19:01: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摩托车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了,如今好多人都拥有一辆自己的摩托车,给自己的出行带来诸多便利。但是大家要知道,无论是摩托车还是汽车都是需要进行年审的,那么,摩托车多长时间年检一次呢?我们来看看年检最新规定。

  根据最新规定,现在摩托车年检时间以购车时间为根据,新车购买4年内只需要每2年年检一次,超过4年就需要每年年检一次。据悉,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只有年审合格之后才属于合法车辆,这样可以上路正常行驶了。

  如今摩托车年检时只需要开车并带上车主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船税完税证明、车辆强制保险单就可以前往当地有资质的机构办理年审。另外,至于摩托车年检费用问题,通常年检的费用是在170元左右,但不同地方价格会有区别,具体收费标准以当地为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