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格桑花什么时候播种

2021-06-04 19:08: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格桑花播种时间

  (1)播种格桑花最好是在春季进行,大概时间是在4-5月份左右,这个时候进行播种的话,等到6-8月份就会慢慢开花了。

  (2)或者是在夏秋季节的7-8月份进行,如果说播种环境的气温保持在15℃,任何时候都能播种。

  2、格桑花怎么种

  (1)温度:格桑花不耐寒,最低温度是五度,如果低于五度,植株会出现枝叶枯黄,茎秆细小的情况,因此冬季需要将植株搬到室内养殖,避免露地越冬。

  (2)浇水:格桑花比较耐旱,不需要过多的浇水,春季每周浇水一到两次,夏季温度比较高,水份蒸发的也快,可以多浇点水。

  (3)施肥:格桑花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一般的土壤都可以栽种,在栽种前,需要在土里添加底肥,除了底肥,在它生长期的时候,需要每个月给它使用一次稀释肥料。肥料以肥效温和的肥种为主,如果他的长势不好,可以考虑使用复合型肥种。

  (4)光照:格桑花是高原植株,对光照的需求特别高,可以放在室外养护,接受全天的日照。

  (5)繁殖:格桑花的繁殖方法一般是播种繁殖。在开春以后,将采集好的种子直接洒进土里就可以了,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只要不是极度缺水缺肥,它都可以成活。

  (6)修剪:给格桑花采取的修剪方式一般是摘心,摘心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更多的侧枝生长,让它开出更多的花,生长过程中,可以每月摘心一次,上面说了,它的生命力很顽强,不必担心会伤害到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