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火车为什么会晚点

2021-06-04 19:19: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火车晚点的原因有:

  1、上个时间段的火车晚点、某些车站的上下车时间过长、车体的周转太慢或者出现套跑、天气原因、让行、道路施工等问题。

  2、上个时间段的火车晚点:这种晚点现象是如今火车晚点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每逢节假日,像国庆、五一、端午等交通高峰期越是可能出现火车晚点的情况,上个时间段的火车一晚点,就会造成整个路线的火车都不能按照原定计划发车。

  3、某些车站的上下车时间过长:火车也分快车、特快车、慢车好几种车次,其中慢车造成晚点的概率特别大。车站的停车时间一般在两分钟左右,但可能部分车站的人流量特别大,上下车的时间也开始延长,再依次往后推,火车就会出现晚点的情况。

  4、车体的周转太慢或者出现套跑:某些路线可能在一个时间段内处于闲置状态,为了解决这种闲置造成的浪费,火车有时候会换一个车次,跑别的路线,晚上的时候再回去,但是套跑是有风险的,如果到了发车的时间点还没有回去,也会造成火车晚点的情况。

  5、天气原因:除此之外,如果自然天气条件恶劣,出现暴风雪、大雾等天气,行驶视野不佳,为了安全着想,也会减速慢行,一减速火车无法按照约定的时间进站,也会出现晚点的情况。

  6、让行:列车行驶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普通列车需要给快车让行,列车也会随着晚点,导致后方整条路线的列车都晚点。

  7、道路施工等问题;最后还有可能有铁路路线施工、路线设备问题等因素造成,但这方面出现的概率很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