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满江红属于蕨类植物还是藻类植物

2021-06-04 19:23:0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满江红属于蕨类植物。

  2、满江红是满江红科、满江红属小型漂浮植物。植物体呈卵形或三角状,根状茎细长横走,侧枝腋生,假二歧分枝,向下生须根。叶小如芝麻,互生,无柄,覆瓦状排列成两行,叶片深裂分为背裂片和腹裂片两部份,背裂片长圆形或卵形,肉质,绿色,但在秋后常变为紫红色。孢子果双生于分枝处,大孢子果体积小;小孢子果体积远较大,球圆形或桃形,顶端有短喙,果壁薄而透明,内含多数具长柄的小孢子囊,每个小孢子囊内有64个小孢子,分别埋藏在5-8块无色海绵状的泡胶块上,泡胶块上有丝状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满江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