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福奇要求中方公布9人病历 外交部回应美方应邀世卫专家赴美作溯源研究

2021-06-04 21:4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福奇要求中方公布9人病历 外交部回应美方应邀世卫专家赴美作溯源研究】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呼吁中国公布9人的医疗记录,包括据报于2019年11月患病的3名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员和6名在云南进入蝙蝠洞后患病的矿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Ѷ2.jpg

  汪文斌表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已经于3月23日发布了相关声明,声明表示,2019年12月30日之前武汉病毒研究所没有接触过2019新型冠状病毒。迄今为止,该所职工和研究生保持零感染。今年1月,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考察了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机构,参观了各类生物安全实验室,与相关机构专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科学交流。经过在中国的实际走访和深入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关于中国实验室事件引发病毒泄漏这种假说是极为不可能的。

  汪文斌指出,疫情和病毒早在2019年下半年多点多地出现的报道越来越多,有关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种种疑点以及美国在全球开设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目的也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够像中方一样,采取科学合作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到美国去开展溯源的研究。早日就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在全球设立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情况,向国际社会作出负责任的说明,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更好应对未来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