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59家中企被拜登列入黑名单 严重破坏正常市场规则和秩序

2021-06-04 21:4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由签署行政命令,将包括华为公司、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

  声明称,该命令将于美东时间8月2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

��Ѷ1.png

  6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针对美国计划本周内修改对与中国军队有关联企业的投资禁令,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汪文斌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

  汪文斌指出,美方应当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