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州荔湾本土疫情感染链增至96人 其中8例新增来自同区域

2021-06-05 21:52: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从5月21日至6月4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全市累计报告85例感染者,佛山市累计报告10例感染者,加上此前茂名报告的一例,目前此轮广州荔湾本土疫情感染链增至96人。

3067f3d6eb074fb2b5115c6e9b6483f7.jpeg

  ​​​​​​​ 4日晚广州市天河区一核酸检测点(第一财经林小昭/摄)

  广州市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6月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6例、由原已公布的境内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例。新增境内无症状感染者2例。

  从区域分布来看,这8例新增感染者来自三个区的三个街道。其中,有3名确诊病例和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白鹤洞街道。确诊病例2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中海花湾。为6月1日确诊病例3和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6月1日确诊病例3和无症状感染者2也都住在中海花湾,是在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的。

  确诊病例6是一个4岁的小女孩,和同日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2均住在白鹤洞街道珠江金茂府,均为6月1日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6月1日确诊病例4,也住在珠江金茂府,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

  此外,确诊病例5和无症状感染者1是来自白鹤洞街道的鹤园小区。

  确诊病例3和确诊病例4居住在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南洲名苑怡居街,均为5月26日确诊病例2和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其中确诊病例4是一名92岁的老奶奶。5月26日的确诊病例2是73岁的宋某某,5月26日的无症状感染者2即是宋某某的侄女、17岁的宋某明,就读于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海珠区滨江中路)。5月22日,两人在宋某明家里聚餐。

  而宋某某曾于5月19日上午在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喝早茶(同时间确诊病例郭某在该餐厅就餐)。据广州官方通报,5月21日,广州荔湾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系75岁的郭某。

  另外,4日新增的确诊病例1,男,31岁,常住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惠福西路,在发热门诊排查发现。

  此前一天(4日),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患者的安全,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门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于当天暂停一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