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全国各地上演"花式赶考" 为了梦想什么困难不能跨越?

2021-06-07 17:09:13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7日,万众瞩目的高考在全国各地拉开序幕。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78万,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不过,受天气、地域、疫情等因素影响,准时顺利参加考试对一些考生来说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但为了梦想,什么困难不能跨越?

��ʽ.jpg

  坐船赶考

  对一些地区而言,考生们除了考试本身,还要应付交通不便的难题,据中新网报道,6月5日,重庆巫山大昌中学148名高三学生从大昌镇坐船参加高考。报道称,大昌中学有几十年乘船赴考的历史,“乘风破浪赴考”已成为大昌镇数万考生的亲身经历。不过报道提到,本届考生可能是最后一届乘船参加高考的考生,因为今年年底当地将开通高速公路,今后学子们坐车赴考会更加快捷。

  对这些乘船赶考的考生,有网友用“乘风破浪”来祝福他们。↓

  帐篷内高考

  5月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发生7.4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畜棚、道路、桥梁和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约40个乡镇的人员受灾。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统一安排,当地891名高考生将在帐篷里参加高考。当地共设置了31个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还分成了候考区、考试区和考务区,每个“帐篷考场”由三顶救灾帐篷拼接而成,可容纳30名考生就考。为了防止雨水的影响,帐篷上还固定有防水布。

  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新闻感叹道“太难了”“不容易”↓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