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太阳花籽怎么种植方法

2021-06-07 18:31:5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露地栽培太阳花,可以在晚霜后进行播种,盆栽一年四季均可进行播种繁殖。由于太阳花属于一年生肉质草本,而且以播种繁殖为主,其播种发芽率极高,所以可以不必催芽。直接整地浇水,将种子撒播在疏松平整的土壤中,微微覆盖一层薄土,覆土厚度以看不见种子为宜。等太阳花种子发芽出土后,将盆栽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平时观察土表发白、变干浇灌一次透水即可。

  2、太阳花喜阳,如果直接将太阳花种子撒播在露地,需要选择一个相对空旷,没有建筑物遮挡的地方,为太阳花提供给一个光照充足的养护环境,露地播种后浇透水,以后靠雨水的自然灌溉,太阳花就能快速生长,多多开花。

  3、太阳花喜阳,盆栽时要将植株养护在光照充足的南阳台,多晒太阳能够促进植株长势矮壮,多多开花,缺光的话,太阳花就会徒长,开花少甚至不开花。太阳花比较耐旱,平时可以等栽种太阳花的土壤接近干透再浇水,在太阳花旺盛生长期间,可以每隔半个月浇一次氮磷钾均衡的肥水,开花前改用磷钾肥,促进植株开花多,花朵更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