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这些地方高考查分时间公布 部分省份公布2021高考成绩查询时间

2021-06-08 09:02:15来源:四海网综合

  8日,2021年全国高考将进入到第二天,部分省份将在今天结束全部考试。目前,安徽、河南、湖南等地已经公布了高考查分时间。

�߿�2.jpeg

  高考首日多部门护航考生广州转运考生超800人

  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报名人数达1078万,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除了报名人数创下新高,今年的高考又恰逢广州等地出现零星病例,因此,防疫工作仍然格外受关注。

  以广州为例,据广州市教育局通报,高考首日广州在高风险区域、集中医学管理区域以及跨区域,需要转运的考生总共有819人,都在广州市公交集团和相关部门的及时配合下,顺利高效地抵达考点参加考试。

  另外,涉及疫情包括密切次密接,以及核酸阳性的考生共有141人,还包括佛山在广州考试的3位学生。这些学生都按照防控要求,分别在医疗考点、次密和密接考点进行考试。

  广州市两名核酸阳性的高考考生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进行考试。其试卷和答题卡也是由医院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消毒处理,再装入试卷袋并密封后交监考员回卷。

  在北京,今年继续为每个考点校配备1名专业防疫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同时,今年高考北京实现疫情防控“三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即: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参与考试工作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全体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试期间严格落实入场体温排查、考场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