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油价将第八次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或将至少多花6元

2021-06-10 08:38:27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新消息,美油和布油两大原油期货指标已经创两年来新高。截止至6月8日,美油价格达到每桶70美元,布油价格达到每桶72.22美元,相比去年年底,国际油价已经暴涨了46%。

  国际油价的暴涨,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其中的关键是市场供需。

�ͼ�789.jpg

  一方面是因为美油库存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6月8日称,美国2021年原油产量料每日减少23万桶,日产量降至1108万桶。**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会有大规模下降,其需求在不断改善,美油在解决供需方面的结构性短缺的问题上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另一方面是因为原油需求量增加。全球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世界步入经济恢复的时期,汽油消耗量稳步增长,多方利好消息推动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偏强震荡。加上临近夏季,用油高峰期到来,原油的产量跟不上市场需求量的上涨,供应量若只维持在以往水平,将会加重原油供不应求的情况。

  据中国经济新闻网6月9日报道,受到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或将迎来年内第8次上调。同时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止至6月8日,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31%,其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每吨140元;而隆众资讯测算的原油综合变化率为3.68%,对应上调幅度为每吨125元。

  简而言之,在6月11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每升柴汽油的上调幅度或将超过0.12元。也就是说,涨价之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或将至少多花6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