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拜登访欧首站对普京放狠话 发表对俄罗斯的“硬汉宣言”

2021-06-10 20:20:40来源:四海网综合

1000.jpg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于当地时间9日抵达英国,开启上任后首次外访。在外访首站英国,拜登在对驻英美军发表讲话时就开始放狠话,发表对俄罗斯的“硬汉宣言”。他表示,将在16日举行的美俄元首会晤上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作出“伤害性举动”,将面临“强有力且意义深远”的回应。不过他也表示,不会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

  拜登:将作出强有力回应

  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元首会晤。在与普京会晤之前,拜登将停留英国、比利时和瑞士三站,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北约峰会、美欧峰会等多场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9日在英国一空军基地对上千名驻扎在英国的军人及其家属发表讲话时称,在与普京会面时,他将向普京传达明确信息。

  “我们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拜登称,“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稳定的、可预测的关系……但我一直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政府作出伤害性举动,美国将以强有力和意义深远的方式做出回应。”

  拜登曾表示,在前总统特朗普时代结束后,他决心重建跨大西洋关系,并重塑美俄关系。此前,特朗普加征关税,频频“退群”的举动,让美国与主要盟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拜登在发表讲话时称,这是他入主白宫后首次海外访问。他强调,将先会见七国集团(G7)领导人和北约盟国,之后与普京会面时,“让他知道我想让他知道的事。”这番话引起士兵们的阵阵欢呼。

  “在每一站,我们都要清楚地表明,美国回来了,世界上的民主国家正站在一起,应对最艰难的挑战以及对我们未来最重要的问题。”拜登说。

  拜登启程前也告诉记者,此行目标是“加强联盟,向俄罗斯和中国表明欧美关系紧密”。

  “硬汉宣言”?

  对于拜登在美俄峰会前放狠话,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认为,拜登的“硬汉宣言”赢得了在场军人的热烈掌声,也被不少分析人士解读为对俄罗斯提出“警告”。

  RT称,在拜登的首次外访中,“普拜会”无疑是外界最为期待的一幕。美国自由派媒体和来自两党的议员都希望拜登对普京采取比特朗普更强硬的立场,拜登此番言论无疑是为他们“奉上大餐”。

  今年3月,拜登曾在接受采访时称认为普京是“杀手”。此后,美俄关系急转直下,引发互逐外交人员及相互制裁行动。在大选期间,他也曾表示将让普京为干预美国大选“付出代价”。

  雅虎新闻也认为,拜登在国内正面临巨大压力,即将举行的“普拜会”将是对拜登政府的一次重大外交考验。此前,美国共和党议员本·萨塞就抨击拜登对俄态度软弱,美国正通过峰会“奖励”普京,让他的行为合法化。“拜登就算在峰会上没有取得具体成果,至少也要表明他能够站起来对抗普京。”雅虎新闻称。

  不过,拜登语气也有缓和之处。RT指出,拜登表示仍希望与俄罗斯围绕两个大国共同承担的责任,建立稳定、可预测的关系。近日,拜登政府放弃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方及企业负责人实施的制裁,也被视为对俄罗斯的重大外交让步。

  双方预期不高

  在下周举行的美俄元首会晤上,拜登和普京将会聊些什么?

  据路透社、《卫报》、RT等外媒猜测,拜登可能会就一系列问题向普京施压,借“普拜会”的机会提出美国关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