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因为中国 轮到德国挨骂了 美媒对德国使出校园欺凌式外交舆论手段

2021-06-12 09:0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周,耿直哥给大家介绍了美国的媒体,是如何通过一种与“校园欺凌”极为相似的外交舆论手段,恐吓新西兰这个美国的盟友,逼其必须与美国这个“校园恶霸”一起欺负中国。

  而本周,美国媒体又对另一个盟友使出了这种“校园欺凌”式的外交舆论手段,甚至还斥责这个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而与俄罗斯发展关系的国家,是一个“不民主不自由”的“坏盟友”……

�¹�1.png

  这个国家,便是德国。

  如下图所示,昨天,美国右翼保守派学者迈克尔·鲁宾,就在美国右翼媒体《国家利益》杂志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大骂德国是个“坏盟友”。

  而鲁宾之所以会如此粗野地辱骂德国,与德国无视美国的阻拦、坚持要与俄罗斯共同完成的“北溪2(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项目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一旦该项目完工,德国这个非常依赖能源进口的欧陆大国,就能从俄罗斯更方便地获得大量的天然气供应,而且完工后俄罗斯出口给德国的天然气规模,甚至会比现在的翻倍。因此,这个十分符合德国以及俄罗斯利益的项目,自然得到了两国的大力支持。

  但在鲁宾看来,这个项目却对美国的国家利益不利,因为这不仅会让德国这个欧盟的主心骨和美国在欧陆的重要盟友,更多地依赖俄罗斯这个美国的敌人,还会给美国用来恶心俄罗斯的乌克兰等东欧一些亲美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冲击,因为“北溪2”以及之前的“北溪 1”天然气管道,都是绕开乌克兰等国,直接走的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波罗的海海底,这将令这些东欧国家无法从这种项目中获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